Title:228 Newsboy

   題目:壓不扁的玫瑰

     作者:曾鴻圖 油畫 畫布 36"x48"

 

壓不扁的玫瑰

    這幅畫的故事是,抗日英雄楊逵於 228 事件時奔走號召起義抗暴,比起那些作國府和人民之間橋樑而被國府槍斃冤死的人士,對國民黨政權而言,楊逵可說是真正的「暴民」。

    但是由於他所寫「送報伕」一書在中國大陸廣為流傳。其為普羅大眾爭取權益的精神,備受推祟。庭上的法官。看到他所尊敬的作家楊逵成了他的階下囚。特親自將號召起義的油印紙和油印機全部銷毀,他自已則連夜逃亡中國大陸。

    有一位國府上校對楊逵非常推祟,他親自來探視被囚的楊逵,拍拍楊逵的肩說:「我非常敬佩你,你有甘地一樣的偉大精神。」很不幸的是隔不了幾天,這位上校就被當時的國民黨政府槍斃了。

     另有一位與楊逵素昧平生的國軍少尉將自已帶在手上的金手指送給楊逵說;「就拿這些變賣,去出版書吧。」

    這個感人故事,特畫成油畫「壓不扁的玫瑰」。

註:「壓不扁的玫瑰」是楊逵所寫的另一篇著名文章

 

 

 

KPST66電視台報導稱「省籍情結」引起「228事件」是嚴重誤導                  

【曾鴻圖228報導】

KPST66頻道電視台於新聞報導中指稱「228事件」是因為「省籍情結」引起。這種倒因為果的說法是很嚴重的錯誤。KPST66頻道電視台這樣的新聞報導完全地為當年的國民黨政權解除了血腥屠殺罪名,特此針對KPST66頻道電視台新聞報導給與指正。

發生於一九四七年二月、三月在台灣的「二二八事件」,台灣人民付出很多人的生命和幸福,堪稱是一部血淚史,而當年的國民黨政權的暴政倒行逆施和對事件處置不當才導致一場生靈塗炭的浩劫。 

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盧謝慧英女士說,當年她滿懷熱忱拿著旗子迎接祖國的軍隊,沒想到祖國的統治竟比外國的統治更殘忍。而當時的台灣人就是以「迎王師」的心情來迎接所謂祖國的軍隊,何來「省籍情結」之說

當事件發生時,許多的大陸來的人士被保護在台灣人的家中,這又何干「省籍情結」? 更何況在事件中,有警備情報等不良份子故意擴大事端,加劇社會動盪混亂,藉機剷除異已。國府的許多的黨國忠良亦被害身亡,例如「山東師生事件」、「國語推行委員會」…等,山東師生和國語推行委員會成員犧性殆盡,這又與「省籍情結」何干?

抗日英雄楊逵於 228 事件時奔走號召起義抗暴,比起那些作國府和人民之間橋樑而被國府槍斃的人士,對國民黨政權而言,楊逵可說是真正的「暴民」。但是由於所寫「送報伕」一書在中國大陸廣為流傳。備受推祟。庭上的法官。看到他所尊敬的作家楊逵成了他的階下囚。特親自將號召起義的油印紙和油印機全部銷毀,他自已則連夜逃亡大陸內地。

 

 

 

有一位國府上校對楊逵非常推祟,他親自來探視被囚的楊逵,拍拍楊逵的肩說:「我非常敬佩你,你有甘地一樣的偉大精神。」很不幸的是隔不了幾天,這位上校就被當時的國民黨政府槍斃了。

另有一位與楊逵素昧平生的國軍少尉將自已帶在手上的金手指送給楊逵說;「就拿這些變賣,去出版書吧。」筆者特將這個故事畫成油畫「壓不扁的玫瑰」。

以上這些感人的事蹟中,所有的大陸人士與楊逵都是素昧平生,他們和楊逵都只有一面之緣,但是他們發揮了人性最光輝的一面,用他的生命和財物幫助一個第一次見面的台灣人。中國大陸人士和台灣人之間水乳相融,何來「省籍情結」?

當年的國民黨政權為了洗脫血腥罪名,將「228」所有的原因歸疚「省籍情結」。也因為國民黨政權將罪名都悉數歸給「省籍情結」所以這個滿手血腥的政權,成為全世界連續執政最長的政權。國民黨政權結束在中國執政之後,還能繼續在台灣統治五十年所靠的就是將其罪名移植給「省籍情結」。

當年的國民黨政權將罪名歸疚給「省籍情結」,固然讓其政權苟存五十年,但是其後遺症相當的嚴重,是大家始料未及的。試想,於該事件之後才來台灣的大陸人士,「228 」與他們沒有任何干係,而在台灣的大陸人士的二代、三代與「228 」更沒有關係,但是一談到「228」就成了他們的夢饜。孰令致之? 無疑的就是因為當年的國民黨政權故意栽贓給「省籍情結」導致現在,一到選舉就「省籍情結緊繃」,有的甚至夫妻都要鬧翻。現在台灣立院和社會的對立和混亂,都是因為拜當年的國民黨政權將罪名裁贓給「省籍情結」所賜?

KPST66頻道電視台於新聞報導中指稱「228事件」是因為「省籍情結」引起,這是非常嚴重錯誤的訊息。發生於一九七四年二月、三月在台灣的「二二八事件」,當年的國民黨政權的暴政倒行逆施和對事件處置不當才是主要的原因。現在要消瀰省籍的情結、台灣立院和社會的對立和混亂,當務之急是要嚴正聲明228事件」絕非「省籍情結」引起,而是「暴政」導致。